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数字化教学在多媒体计算机及网络环境下运行,信息传播理论、数字媒体技术和设计管理能力,数字媒体开发、音视频数字化、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




      注重探索动画片的创作规律。通过开展各类实验性的动画片创作,大胆实践各种创作理念、表现风格与技术手段,密切关注影视媒体与新媒体的技术发展与应用前景,培养擅长动画创作的编剧、导演、美术设计、技术指导等复合型高层次和应用型艺术人才。
           研究方向的特色是密切配合电影、电视、美术和新媒体艺术的发展,汲取姊妹艺术的创作手段,追踪动画技术的最新突破,从多个角度出发来实现对动画艺术在艺术形态、技术手段和创作理念上的突破。研究方向注重实用性,注重培养具有理论积淀和实际创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针对动画创作的研究是动画学科最主要的方面。在实践中,动画艺术一方面吸收电影电视、美术和新媒体艺术的创作理念和手段,也有自身独特的创作规律。通过动画艺术创作的实践,进一步对动画创作的规律进行总结和归纳,是提高动画水平的必行之路。
         该方向将通过动画创作实践拓宽动画艺术的表现能力,总结动画艺术创作的基本规律,并结合传媒技术的最新发展,探索数字技术与动画创作结合的可能性。结合实践,并借鉴电影、电视、美术和新媒体艺术等相关领域的创作方法,该方向将推动我国原创动画作品的发展,也将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高级动画创作人才。同时实验性动画创作的成果也可作为开展商业动画创作的开端,进一步完善动画教育中产学研结合的基本思路,为我国动画产业和教育的协调发展做出贡献。



  本方向主要通过深入了解广播电视学产生和发展的历史,认识广播电视学的重要类别及其创作规律以及广播电视艺术未来发展的重要走向,进而把我广播电视的语言系统、思维方式及其独特的审美特征,并通过对经典和有代表性作品的观摩与解读,在掌握大量的影响研究资料和以往学术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专题性的学术研究和讨论,学习和掌握从事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规律,提高学术研究和创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