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面貌 文明行为从我做起

所属分类:教学安排  |  发布时间:2019/3/13   |  发布人:jgq

传媒学院                    

为了让全体同学快速的从松散的假期生活中走出来,步入到快节奏的大学生活。在新学期伊始,传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期初工作会议,对近期学生工作,以及教师工作开展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对传媒学院教师2019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师在课堂上监管学生早餐问题,杜绝学生将早餐带进教室。并要求辅导员层层落实,严抓严管,任课教师要做到提醒义务,维持好上课秩序,建设优良班风。会议强调,全体教师要有一颗强烈的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各老师应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课上就餐问题,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大事常抓不懈,切实做到强教风、优学风。

据悉,为了更好的落实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号召,传媒学院开展了以严抓教室用餐,保环境卫生促学风为主题活动。随后,学生教育管理人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第一,在所有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第二,在上课的教学楼安排了值班的学生干部检查把早餐,豆浆等带入教学楼的情况。第三,在楼内安排巡查的学生干部,及时制止吃东西现象等。同时,为了提高工作的效果,建立了责任制度,所在教室上课的卫生由班级生活委员和班长负责,出现问题及时整改;辅导员随时抽查上课出勤情况、教室卫生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监督进行改正。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的任务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新学期、新面貌文明行为从我做起,让文明大学生风气在传媒学院弘扬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