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课、淘汰水课”—传媒学院开展全院听课活动

所属分类:实践教学  |  发布时间:2019/4/4   |  发布人:jgq

  为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推进金课建设,传媒学院于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组织了全院教师公开课活动,以互相学习的方式,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

全院教师每人设计一节公开课,列入开放课程时间表,全院教师可自行去听课学习,学院组织集体听课三节,要求普通教师完成6节听课任务,教研室主任完成8节听课任务,学院领导完成10节听课任务。


传媒学院开展全院教师公开课以来,在教师队伍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各位教师积极备课,互相学习授课经验,探讨如何让学生更好的吸收课程知识,如何打造金课提高教学质量与效率。 

在听完动画专业的李沚沭老师的课程后,学院于江涛院长针对软件类上机课,建议教师在课件上写清课程的标题、框架结构,使学生便于理解,让来听课的教师一目了然;在听完范晓姝教授课件后,于院长指出打造金课一定要在讲授内容时要有所侧重,避免过多讲授重复性知识点。最后于江涛院长向全体教师强调,要做到“立德立行,唯实唯新”,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的风采,在以德育人的基础上,做好各专业的公开课讲授活动,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优秀师资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