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组织学习校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案

所属分类:实践教学  |  发布时间:2019/4/17   |  发布人:jgq

为了强化教学核心地位,规范教学秩序,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4月17日,传媒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案”专题工作会议,从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有效性和实效性。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会议。


  会上学院王相和副院长解读了学校方案,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学事故认定办法,随后于江涛院长就此次会议发言,着重强调了人才培育的中心地位,引导学院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教师们根据自身教学经验,提出存在的问题或者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会议,教师们一致认为,课堂是教学的中心环节,是教师向学生传授知识的阵地,课堂教学效果直接影响到学生的学习质量。教师也意识到精心备课是保证课堂教学的前提,应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力争做到备课充分,教课时信息量饱满,重点难点突出,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不仅使我院教师深刻理解课堂教学的重要性,而且让他们学习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改进教内容,丰富课堂资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这次会议为我院创建优良学风教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