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电实训室

所属分类:实训室简介  |  发布时间:2017/12/9   |  发布人:cmxyadmin

  

   声电实训室始建于2005年,实验室使用面积70平方米,最大容纳实验人数20人。现有仪器设备总值50多万元,主要有小型调音台、EVD影碟机、专业功率放大器、高级传声器、专业级音箱系统、专业录音笔、视频显示器、以PC机为核心的小型数字音频制作系统等仪器设备。现有实验教师2人,其中副教授教授1人,实验师1人。

音频技术实训室主要承担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声音录制和处理方面的实验。实验教学能加深学生对声音技术理论的理解,着重给学生严格的基础训练,与理论讲授紧密联系在一起,对理论进行有效的补充和深化。实验室实行对学生开放制度,允许学生在本实验室进行课外课题研究。

实验室主要开设实验项目有:

1 以调音台为中心的小型放扩声系统

2 以调音台为中心节目录制等

3 数字音频的效果处理与应用

4 各类影视作品的声音录制与后期编辑

5 利用小型录音笔进行同期录音训练

6 利用小型录音笔制作录音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