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师生集体研讨欧雷动作捕捉设备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  发布时间:2019/7/10   |  发布人:jgq

(传媒学院报到)7月10日下午13时30分,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在第一教学楼 306动捕实训室集体研讨欧雷动作捕捉设备,传媒学院动画专业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

  研讨会开始,动画专业教研室李沚沭主任向老师和学生详细介绍欧雷动作捕捉设备使用以及使用时的要点,然后开始介绍Motive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步骤。MotiveOptiTrack开发的一款全身运动捕捉软件,新增一键建模、手指捕捉和多人捕捉等功能。Motive软件的Body功能包括跟踪、运算和标注、摄像机的控制与帧同步、外部集成、标定、数据管理与后期处理。



  通过对欧雷动作捕捉设备和Motive软件的学习,提高了专业教师的专业素养,增强了专业教师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对动作捕捉设备的使用效率,激发了学生对三维动画软件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