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艺术风帆,弘学术精魂—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思路与方法》学术讲座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  发布时间:2019/12/1   |  发布人:jgq

为增强我院艺术创新实力、提高我院艺术创作水平、增加对艺术创新工作的支持,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副院长郑军教授来我校在9教601智慧教室进行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科研处和传媒学院举办,传媒学院金瑛浩院长主持。

 

金瑛浩院长首先对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两校的积极交流是促进共同进步的关键,随后郑教授进行了令人回味的学术讲座。作为东北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所所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以及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专家评委,郑教授此次举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思路与方法》可谓高屋建瓴。在历时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郑军教授从项目分类、项目立题、申报书撰写、项目论证四个方面系统的解析了关于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的方法,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金瑛浩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报告为我院进一步了解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首先要理清思路,总结经验,加强对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学习和研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申报。切实提高我院艺术创新力。


 随后长白山研究院院长刘智文陪同我院领导与郑军教授共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进行参观,从地域空间与人文环境视角出发,展现了东北少数民族非纸材剪纸的艺术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