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应用类课程云端教学攻略”【线上教学沙龙】

所属分类:教学安排  |  发布时间:2020/3/27   |  发布人:jgq

“实践应用类课程云端教学攻略”【线上教学沙龙】

3月27日晚19:00-21:00,第四期在线教学沙龙在“通师教师培训群”通过钉钉直播腾讯会议举行,本期沙龙的主题是“实践应用类课程云端教学攻略”,由教发中心任主任主持,传媒学院于江涛院长,动画教研室主任李沚沭老师,教法教研室主任王淼老师,以及具有丰富的动画实践经验的韩雪老师做云端教学经验分享,据统计共有264位教师参加了在线学习和互动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首先由传媒学院于江涛院长分享云端教学的“统筹管理与培训篇”,分享了目前各大线上教学平台的实践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钉钉的视频会议、直播、多群联播,直播后台统计等多种辅助功能来实现课堂管理以及教学统筹管理。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接着由李沚沭老师分享“实践技能培训篇”,利用“钉钉直播实践操作”+“钉钉视频会议沙龙”,将“教”与“训”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锻炼了学生在实践类课程中的自主学习能力。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其次由王淼老师分享“理论课创新篇”,按照“布鲁姆的认知领域学习目标分类”中的高级认知,在线上教学中加入了分析与评价,做到课前“掌握基础”-课中“分析与提高”-课后“升华与创新” 。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最后由韩雪老师分享“实践课程思政篇”,根据课堂内容的特点,软性融入课程思政,在实践课作品中加入思政情感,让学生在学习中潜移默化的升华家国情怀。

图片18.png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