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讯|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首届网络直播动画短片设计大赛

所属分类:培养方案  |  发布时间:2020/4/10   |  发布人:jgq

 

赛事简介

 

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的影响,并响应通化师范学院应用型转型的发展需要,为促进影视动画方向人才的培养,提升专业技能凝聚力并积累专业人才储备,以实现东北地区优秀的动画资源整合及作品原创基地为目标。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黄金60秒”动画短片设计大赛将以网络平台直播竞赛的形式于202031日至420日进行开展并征集作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为核心创作思路,动画、漫画、插画均可,风格不限。并与425日(周六1800 于通化师范学院钉钉教学直播平台举办参赛作品导演阐述暨颁奖典礼。本次大赛以“60秒极限创作”为基础,要求选手创作极简动画,以最快的速度讲完故事,最丰富的画面表达内容。旨在以赛促学,传帮带的形式让院内大一、大二级同学对动画相关文化、动画制作流程以及心得体会有跟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各项活动简介如下:


1.  参赛作品要求:

①动画作品内容不限(主要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要求积极健康,禁止传播色情、暴力、反动等信息,并保证作品的原创性。

②作品时长要求不低于60秒,画面像素尺寸HD1080(高1920*宽1080)

③作品表现形式动画、漫画、插画均可,要求保留制作源文件

④提交作品时,需要提交一份介绍作品的 PPT。内容包括,剧本阐述、制作流程等。

⑤参赛小组最多不能超过3人。


2.  比赛规则要求:

①作品提交后,主办方将上传至都抖音平台进行播放展示。并发放参赛序号与作品链接,选手可根据链接为自己的作品拉票点赞,获得票数最多的选手将获得“网络人气奖”

②比赛当天,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参赛序号依次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钉钉会议)进入网络会议进行作品播放及阐述,其他选手在视频会议外等候进入,结束后评委将对该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比赛全程(视频会议)将由工作人员进行转播其他大群进行联播。

③为保证网络直播比赛的公平性,主办方将利用钉钉平台投票打分系统,全程透明化进行。评委分数将去掉最高分,去掉最低分,取平均值作为最终成绩。

④比赛奖项将分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网络人气奖1名

⑤奖励为证书+奖品(不同等级不一样)


3.活动流程(425日):

①传媒学院院长对大赛致开场辞

②主持人开场及宣读比赛规则

③选手依次比赛

④评委合分

⑤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及评委颁奖

⑥传媒学院院长对大赛致结束辞


展览地点:通化师范学院钉钉教学平台

主办单位: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总策划:于江涛

执行人:金瑛浩、李沚沭

指导教师:齐颖、常鑫、王伟、韩雪、吴萌、于照亚

参赛人员:通化师范学院全体在校生


想象力是数字媒体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同学们正以他们纷繁多姿的作品努力地践行


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电话:0435-3209692

邮箱:chuanmei685@163.com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育才路950


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首届网络直播动画短片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