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黄金60秒”动画设计大赛新闻报道

所属分类:培养方案  |  发布时间:2020/4/26   |  发布人:jgq

4月26日18时,通化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动画专业举办的“黄金60秒”动画设计大赛拉开帷幕,此次举办动画设计大赛得到全校师生积极踊跃的参加。此次大赛在创业实践中心宋伟主任、郭志欣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下,传媒学院院长于江涛、副院长金瑛浩的组织下,动画专业教师和参赛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开始,在动画教研室李沚沭老师的主持下,首先由宋主任和郭副主任对此次比赛进行精彩陈词,然后传媒学院于江涛院长对大赛的展望与发言,最后由传媒学院副院长金瑛浩总结发言。在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传媒学院积极探索疫情形势下的新模式进行此次大赛,采取腾讯会议和叮叮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这也是直播竞赛的独创行和开阔性。在大赛中,因为本次大赛主要围绕中华民俗传统为主要题材,学生们围绕戏曲、诗词和节气等等元素展开了创作。比赛流程是首先由学生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与陈述,最后又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学生们积极吸取评委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同学们的积极准备下,大赛中涌现出优秀作品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

大赛结束后,由传媒学院金瑛浩副院长总结发言,在肯定学生的作品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大赛以大赛促教学,以交流传帮带,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对动画专业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