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旅游资源虚拟现实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所属分类:研究方向  |  发布时间:2023/4/17   |  发布人:jgq

长白山旅游资源虚拟现实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吉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科研平台。平台现有研究人员共有教师18名,其中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专任教师达100%,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占比28%,双师型教师占比67%。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建设,采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已经形成了具有丰富开发应用经验的“产学研用”团队。

平台以虚拟现实技术和长白山旅游资源究研为主线,形成了VR/AR展馆设计与开发、长白山红色文化虚拟旅游以及长白山虚拟旅游及旅游宣传三个研究方向。共发表科研论文41篇,其中重要6篇、核心5篇,教研论文31篇;承担科研课题10项,其中省级4项;教研课题11项,其中省级5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获得软件著作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与三长博物馆签订百集动画片《笨笨成长记》开发制作合同。通过社会服务共向五家企业派遣企业特派员,建立十余个“五合一”实训实习基地(学生教育实习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教师研修基地、校外导师来源基地和学生就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