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举办专题学术报告会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  发布时间:2019/4/26   |  发布人:jgq

为推进传媒学院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课程质量,4月26日下午一点,传媒学院在五教201开展了题为《“学研产”复合型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由东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总导演王稼之主讲,本次讲座为传媒学院带来了独到的人才培养模式,传媒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讲座上,王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他主持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研究课题,从课题中得到的启示,告诉我们如何使自己变成稀缺资源——人才,同时专业的实践课程一一给予了指导,结合东师联合创作课程阐明了自身观点,并在讲座中激励通师媒体人共同钻研这一课题,不断激发年轻人的学习兴趣,及时进行更新,增加新知识、新内容,以推动传媒学院学生培养的科学发展。

 期间,王教授与到会领导、师生畅所欲言,就“复合型影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提问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围绕当前媒体行业的前沿、热点问题,向王教授请教。王教授一一予以解答,并叮嘱在场同学们要学会理论联系实践,努力成为擅学习、擅思考的有用之才。

 此次讲座不仅给了我校教师团队更新了观念,又启发了学生的专业认知与热情,为之后的学习铺垫了思想基础,更推动了传媒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切实体现“复合型人才”专业定位,对学院的发展起了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