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校友分会工作职责

所属分类:校友工作  |  发布时间:2019/9/17   |  发布人:jgq

 

校友分会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若干成员组成。

  1. 会长职责

会长为校友分会负责人,负责校友分会的一切事务。

(一)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聚集校友资源

(二)依托母校资源,服务广大校友,为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提供支持

(三)宏扬母校优良传统,激励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贡献

(四)指导制定本学院校友工作年度计划,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二、副会长职责

副会长由优秀校友担任,负责组织校友与学院、学校的联络工作。

(一)负责收集、整理、更新本学院校友信息资料,逐步建立和完善校友数据库。

(二)收集、报送本学院杰出校友信息(如获奖、先进事迹、个人作品、企业发展信息等),以供校友会编印《校友风采》、《通化师范学院校友》等刊物选录,广泛宣传杰出校友的先进事迹。

(三)加强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定期开展校友联谊活动。

三、秘书长职责

秘书长是负责校友与学院、学校沟通的中枢,是具体负责校友分会工作的直接责任人。

(一)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听取校友对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建议和意见,积极联系本学院校友捐建或捐赠校友林、校友石、奖助学金、科研出版基金等项目;认捐学校建筑、景观或校园设施;与学校开展产、学、研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项目。

(二)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校友讲座。

(三)组织或参与校友返校接待活动。

(四)及时了解和掌握校友事业发展、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搭建校友互助平台,组织各方力量竭力开展切实有效的帮扶活动,促进校友成长、进步和发展。

(五)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在校生校友情结培养及毕业生的跟踪联络工作;每逢春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前夕给本学院校友发送贺卡或者祝福电子邮件表达问候。

(六)认真落实学校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参加由校友办公室组织的各类校友活动,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四、成员职责

  校友分会成员,是在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校友分会的服务人员。

(一)配合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定本学院校友工作年度计划,完成年度工作总结。

(二)负责返校校友的接待工作。

(三)负责每逢春节、元旦等重大节假日前夕给本学院校友发送贺卡或者祝福电子邮件表达问候。

(四)完成校友分会交办的其他事务。

                   

                                     传媒学院校友分会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