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召开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班会

所属分类:学团管理  |  发布时间:2020/9/5   |  发布人:jgq


传媒学院召开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班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通知》相关要求,传媒学院辅导员常明宁于9月3日在四教305教室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主题班会,全体2019级在校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会上辅导员常明宁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华社文章《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学习了《毛泽东重视勤俭节约:饭碗里从未剩下过一粒米》、《苏轼的省钱之道 》,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学校也会派出督导组督查学生餐饮浪费行为。

   最后,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节约宣传员,向同学朋友宣传浪费的可怕后果。

6、不偏食,不挑食。

7、到食堂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

8、积极监督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9、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粮食得到模范。